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1

  2024年3月22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学习借鉴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积极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高标准建设好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大力推进现代物流、黄金珠宝、旅游消费等优势产业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海洋经济、数字经济、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先行示范的标准落实绿美广东、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打造碳中和先锋城区。

  会议指出,近年来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要扎实做好帮扶协作、乡村振兴等工作,总结发扬经验,认真落实“百千万工程”部署,进一步深化产业共建、人才交流,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充分用好“周四大接访”等工作机制,把矛盾隐患化解在早在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行覆盖全域的关键绩效指标(KPI)评价体系,常态化开展重大专项工作一线考察、专项考核,全面提升党员队伍能力素质,为盐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